收購筆電
林俊傑昨現身恩師林秋離告別式,神情肅穆。(陳俊吉攝)
林俊傑昨現身恩師林秋離告別式,神情肅穆。(陳俊吉攝)
林秋離在去年12月因病逝世,家屬昨舉辦告別式。(陳俊吉攝)
林秋離在去年12月因病逝世,家屬昨舉辦告別式。(陳俊吉攝)
周治平昨赴林秋離告別式致意。(陳俊吉攝)
周治平昨赴林秋離告別式致意。(陳俊吉攝)
鄭怡過去與林秋離為同門。(陳俊吉攝)
鄭怡過去與林秋離為同門。(陳俊吉攝)

資深音樂人林秋離曾為黃鶯鶯的〈哭砂〉、張惠妹的〈聽海〉等經典歌曲填詞,並擔任過海蝶音樂董事長,一手栽培林俊傑、阿杜等人;近年健康狀況欠佳的林秋離,去年12月11日突傳因肝癌辭世,享壽62歲。家屬3日於臺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辦告別式。他昔日音樂夥伴鄭怡、周治平及愛徒林俊傑等人到場致意,劉德華、江蕙、張清芳及孟庭葦等送花籃哀悼。

林俊傑昨身穿全黑到場,戴著黑色墨鏡、口罩,全程不發一語,神情肅穆的快速走進會場,還以學生代表獻花,約莫待了30分鐘才先行離開,他在上車離去前,僅說:「謝謝。」並透過經紀人表示,「謝謝林老師在我最沒自信的階段,不斷給了我肯定和鼓勵。我會很想念老師,我會帶著他對音樂的執著繼續往前、努力生活!」

文筆深得人心

鄭怡、周治平等人在告別式上,情緒悲傷,鄭怡哀痛表示,林秋離創作〈敲痛我的心〉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首歌曲,「他在我人生當中有很重要的位置,我要來送他一程」,也提到,他們最近都沒有碰面,但過去2人曾為同門經常相約見面,「從埃及回來寫了《入埃及記》,秋離老師幫我潤筆,我的文筆沒有那麼好,他讓我有生之年可以登報,他的文字非常厲害。」

劉德華昨特別以林秋離作詞、熊美玲作曲的經典歌曲〈謝謝你的愛〉表示思念,「秋離老師,謝謝您的愛!」阿杜則說,「感謝秋離恩師的裁培與教導,恩情永存我心」。